远辰

微博@远辰_Eigentlichkeit

Third time lucky(1/?)

分级:M(大概?)
配对:Finn/Poe Dameron
角色不属于我。

一个混乱的初稿。

Poe恳切地请求将军不要让Finn外出执行任务,即使这是义军向外围星系的盟友借贷款购买巡洋舰和X翼战机、征兵的重建义军的紧要关头。他和将军在洗手间里讨论,千年隼上仅有的秘密谈话的地方,其他成员挤在后仪器舱和货舱,给出Rey教Finn使用原力的空间——楚巴卡看见那是34年前欧比旺第一次教卢克使用光剑的同一块空间。是的,就在27个仅剩的义军逃往外围星系的第五分钟,Finn已经学会了不用视力而用原力来感知事物,所有成员默认了Poe——尽管犯了大错——他的官阶依然仅次于将军并将在未来成为将军——因为此时的义军在银河系里不可能再找得到更好的指挥官了。而Poe,Poe现在只想把Finn留在身边,即使他能够想象学会了使用原力的Finn,再加上他的射击、飞行与医疗技能,将是义军纵横银河系出色的帮手。将军说Dameron指挥官,上尉Finn的任务由你指派。然后一个盟友终于回应了义军的请求,他们向那个星系驶去。

 

Rey说kylo并不强大,她没有说的是“他与我同样孤独”。她说kylo不可能投靠光明面了,但他是可以影响的。将军听了Rey的叙述,初次知道卢克背叛了他的年轻的学徒本,将军的眼神失去焦点恍惚看向过去,但只有一瞬,她说第一秩序需要被结束,原力会获得平衡。她已失去两个她爱的人,为了银河系,她将杀死第三个。

 

而Poe还没有学会莱娅在银河帝国时期就习得的决绝与利落,他不能像将军那样舍去他的爱。他一次比一次清晰地想象如果他是舍命去救Finn的那个,现在他们会是怎样:他是会躺在低温休眠舱里生死一线或是毫发无损地回来,得到Finn回望他的热情视线,和Finn在千年隼里拥吻。但他知道Rose所做的对他而言从来都不是一个选项。这使得他既艳羡又庄敬Rose。

 

Rose醒来不久就开始修理和维护义军的运输船,Finn在义军的临时基地的停机坪找到满手机油的她。“你不需要对我回应什么的。”Rose语气轻松地摇晃着手头的氢气扳手。“Rose,我很感谢你救了我,我只是……我对这些,这一切都没有准备。离开第一秩序后我经历的很多都太突然了……我需要些时间理清楚我的感情。”Rose说“我理解。Finn,你不欠我什么。”Finn从她的眼里看不出她的想法。Rose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他们没有那么多密切谈话的时间,只在走廊擦肩而过时微笑着点头示意,在晚饭时间遇到就拼在一个桌子上交换星系里的传闻。

 

义军的故事在外围星系传开,然后再由走私贩子和商人添油加醋传到内部星系:一个贾库的捡垃圾女孩受到了卢克大师的训练然后一个人登上至尊号,把前最高领袖砍成两半,一个义军将军操控巡洋舰光速把无畏舰截成两半,现今的最高领袖弑父弑师,失踪的卢克天行者出现在克瑞特对战最高领袖,诸如此类。也许得益于这些消息的传播,联络义军的盟友多了起来。

 

登陆的几天后,Finn说他在临时基地里已经派不上用场了,他听见义军正在比较几个银河帝国时期的义军基地,筹集情报,义军准备在星系中再次定址重建。他敲门进了Poe的指挥室,请求能指派任务给他。Poe拒绝了,但他给出的借口蹩脚极了。

 

“这不公平。你们让Rey现身危险之中就是为了向盟友证明你们的力量。她做到了,带着军火与更多人回来。她能够冲锋陷阵我当然也可以。”

 

“老兄,我们需要你在这里。“

  需要你在这里。

 

“哦,你们迟迟没有和那个情报人员接头恰恰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人选,你们觉得风险太大。你猜怎么着,我就是合适的人选。而且我会把它做好,你会为我骄傲的,Poe,你会的。”

 

“上尉,服从我的命令,我命令你在基地。与其质问你的长官我更希望你去做些飞行训练。”

 

“好的,Poe,Poe Dameron。“Finn咬着牙点头,他锁住Poe的眼睛,Finn看见他的长官眼里的心虚。Finn觉得一个好的指挥官不应该心疼他的棋子,他对Poe从未这样失望。

 

BB-8滚了过来,摇晃着天线对Poe嘀咕了几声,Poe无奈应答“是的,我知道,我有的时候就是个混蛋。”

 

Finn是他最后活下来的朋友,他只是不想让他死于非命。Poe知道自己有点喜欢Finn,他说服自己说只是有点,一点点的动情,也许很快就消散了,但其实他的偏执已经显而易见了。他干笑着掩饰他有时看向Finn的那种眼神,他学会了在爱慕与关心的眼神之间巧妙地切换,正如他在指挥室里只称呼Finn为上尉,但在他的梦里他用另一种语调叫他的上尉。

 

 

在餐厅Finn端着餐盘在他身边坐下。

 

他已经为了自己早上在指挥室中的不理智的言语而后悔了一天。

 

片刻沉默。沉默之后是他们各自想挑起话头。

 

“Finn……”“Poe……”

 

Finn沉静地看他,Poe咽了下口水说,“抱歉。“

 

他焦急地找寻能投向Finn的词语却是徒劳地面对语言的虚空。作为长官下令他无需道歉,作为朋友却出于私心想将他留在身边也不是个可以说出口的事情。

 

“我应该多考虑下你的心情的。“

 

“我也许说了谎话。“

 

“不是我们,是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在这。“

 

“Finn,我不想你有危险。“

 

“我是个军人,我的职业就是面对危险。“Finn不假思索。但在心底他为他的朋友而心痛,他读出了Poe的歇斯底里的感情。他还不知道有过那么多的朋友然后一一失去是怎样的感受,但他努力去想象与共情。

 

“Poe,我需要在外面,我不能再被嘲笑是逃兵与懦夫,我现在选择了义军。你知道我心甘情愿为义军牺牲。“Finn坦诚撕下自己的恐惧与脆弱的伪装,他以真诚回报Poe的坦诚。

 

“你会答应我的,Poe,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吗?“Finn还未明白他的优势在哪就已经在利用它了。

 

Poe几乎动摇,而此时Rey回来了,带着新加入的成员,他们挤满了这个餐厅,开了一瓶威士忌,Poe起身去迎接新人,逐个与他们握手,微笑。

 

Poe最后回头给了Finn一个肯定的眼神,在喧哗骚动中他对Finn沉稳地点点头,“我信任你。“他做了个口型,Finn笑了。

TBC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