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辰

微博@远辰_Eigentlichkeit

【法扎】左手的指甲油

“在我的家乡,我的母亲曾用过这种巫术,据说是吉普赛人常用的手段。”萨列里慵懒翻转左手似欣赏珠宝,五块黑色指甲油在指尖,五块黑曜石,亮得能照出人影。

“红色,指甲花的原色,新娘出嫁前的打扮。”

“白色,涂在右手中指,妥善保存一月后在月圆之夜洗去,可葆健康之花常开不败。”

“黑色,唯独涂在左手上,是——”

“——希望你所恨的人消失。”莫扎特冷脸接口。瞬间,他黑夜里豹子似的神情漆上了笑颜,像镀上一层金子,“啊!这可是达彭特告诉我的!”

萨列里冷面斜觑着莫扎特不语。

他心下打鼓。




———————————————————————————

三个月后莫扎特终于寻机会扒开了萨列里裹得严严实实的袖口。

左手腕伤口撕裂鲜血淋漓,皮肉绽开如血色莲花,血浸透了黑衣服,在陈旧的血块之上又凝结一层。

空气极凉,极安静。莫扎特扯着萨列里的袖推他,搡他,似在大声嘶喊着什么。他的泪如珍珠大颗大颗滚落,脸上泛起水光。

然萨列里身子似无骨一般摇摇晃晃,眼瞳里好像映着他心里的音乐家的气愤模样,又好像没有。黑眼睛空蒙,呆滞。

他只见莫扎特嘴唇蠕动,未闻其声音。

寂静中他忽想起他的乐稿正在壁炉里燃成灰烬。

忽的,破碎的字句自萨列里唇沿跌落了出去。

“我……我希望我能消失不见……莫扎特,我的朋友,大师,上帝之子,这……你能明白吧?”

END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