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辰

微博@远辰_Eigentlichkeit

【法扎】Danse sur des charbons ardents 07

Danse sur des charbons ardents

第七章 1825

——我曾经有个爱人。

这天,仆人照往常一样,推门进来打理萨列里起居。此时萨列里已病重得不能自理,但他的神智并未被病痛摧残多少。

待仆人走近,萨列里瞥见仆人不平常的餍足的神色,闻到床单上带来的放纵的气味。

他脸上浮起了笑,明澄并知悉地瞅着仆人。

“唔——嗬嗬!瞧这情形,有人昨晚找了乐子啦?”

“唔……”那仆人红了脸。

“哦——照这德行,我猜还有今天早晨!哼哼哼!”萨列里更加乐了,从鼻子里不住的喷着笑。

萨列里老来甚是活泼,喜开玩笑,百无禁忌,那仆人已对他的顽童似的性格了然于心,但自己的欢愉被一眼看穿还是使他窘迫不堪。

“哦,不必羞怯,我的朋友。我年轻时也像你一样,曾充分享用这具身体,那些回忆到老了也能温暖你。”

仆人匆匆做完他的工作,他满脸通红,和萨列里再没聊上几句,寻了个借口羞怯地退下。

这个决定使他后悔不尽。

翌日,他推萨列里他却安睡不醒。

“老爷!”仆人慌张大喊。

“老爷!您……”

他吞了声,狠狠咬住手背强压下哀绝的叫声,抽泣不止。

在无尽的黑暗里,萨列里向虚空伸出了一只手,他的手苍老,关节变形,墨水染进指甲周围皮肤。

萨列里急不可待地想要死神牵住他的手。对他而言,死神已经是他的老朋友了。

萨列里坦荡无所畏惧,微微地挂一个笑,对死神道:

“我已经老了。我孤独。”

“我的爱人,家人,朋友皆先我而去。”

“徒留我衰败腐朽之身。”

“与我的爱人相比,此生我成就颇少。”

“但我的灵魂掺在了我才华横溢的学生们的谱曲的墨水里,我已无遗憾。”

“我混沌黑暗的意识里有莫扎特的记忆透明如水晶,光明如日光。”

“我曾那样痴迷于他,但我的热烈因矜持少言而鲜为他知。”

“莫扎特,他不厌倦说他爱我,用眼睛,用吻,用音乐,用他的灵魂。”

“他曾怯婉央求我:萨列里,我请求您,和我跳支舞吧!”

“那真是一场闹剧的开端,我们都像赤足蹈于火炭,如樱桃之六月,如烈日之静。”

“然后他拿鼻尖蹭我脖颈,一对褐色眼瞳纯净如玛瑙。”

“…………”

“我爱他。”

“他吻我,然后婴儿般地咯咯笑:安东尼奥!您的胡子扎到我了!”

“他是我黑白人生的调色盘。”

“他给了我丰盛的快乐。”

“他是我的糖。”

“我爱的十字架。”

“他是我的Amadeus”

“我的Amadeus。”

“然后你拿走了他像拿走了我身体的一部分!”

“我已经活了足够久了。”

“我等你了足够长。”

“熄灭了吧!”

“熄灭了吧,这短促的烛光!”

“带我去见莫扎特。”

“我想见他。”

END

后记

此文是我第二个坑,第一篇完结的同人文。

一万七千字,从没写过上万字的东西,写完之后自己也很惊讶。

其实写得不是很满意,全文也许以后会小改一些句子吧。

为什么这篇的萨列里不是在精神病院去世而是精神正常?
因为作者看到真实历史的时候已经码完了结尾。所以也算给了个不那么悲惨的结尾。

单看历史不管fandom,萨列里被诬陷自己杀死了朋友,不管莫扎特到底与他有多亲近至少也是交往过的人,然而多年不得清白,最后精神失常到承认自己犯了罪……我的天啊……想想都难过到不行。加上莫扎特不得志早逝……真的是被命运折磨的两个人。(说着ship得更中毒了)

【记一下哪天写个精神病院版本的1825】

啊最后,留下你的评论吧!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关于七章里面任何一点或者与文没甚相关都行!

评论(2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